物理所开展实验室气体钢瓶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2020-09-11
文章来源: 综合处

  根据北京市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及物理所开展实验室气体钢瓶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2020年9月2日至9月9日,所安委会专门邀请具备专业资质的钢瓶检验资质企业,对各实验室内的钢瓶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依据《物理所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规定》关于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的要求和规范,着重对实验室内气体钢瓶的存储与使用安全,主要包括气瓶是否过期、放置是否合理、防护措施是否得当、安全警示标识是否粘贴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所安委会要求,要认真吸取近期地方上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及时清理已不再使用但仍存放于实验室的废旧钢瓶,做好此次检查中气体钢瓶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同时要严格把握好气体钢瓶的采购、储存、使用和处置每一个环节,加强对涉岗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和个人防护器材的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