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面向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所得税政策培训会在物理所举行
2020-11-06
文章来源: 财务处

  11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面向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所得税政策培训会在物理所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王素江副处长、海淀区税务局李建军副局长、物理所顾长志副所长以及中科院29家研究所的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王素江副处长就科技成果转化所得税相关政策进行了报告,从税务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技术转让范围、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股权投资与激励、企业所得税的处理、个人所得税以及相应管理措施,为大家完整地梳理了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税务相关环节及注意事项。会后,王素江副处长、李建军副局长还就研究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成果转化涉税政策的理解,对推进和落实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正确认识各项税收工作和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了有效指导。


培训会现场


参会人员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