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青促会-武大物理学院联合举办凝聚态物理青年论坛
2020-11-17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20年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物理研究所小组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武汉联合举办了首届凝聚态物理青年论坛。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红星院士,院长何军教授和副院长张晨栋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对物理所青促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何军院长首先代表武汉大学物理学院为本次论坛作开幕致辞。物理所青促会会长方少波向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物理所青促会的发展与现状。

  交流会上,来自物理所和武大物理学院的二十余位青年科研人员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对近年来本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本次论坛参会者包括物理所青促会会员方少波、黄元、陈佳宁、葛琛、邓正、王立芬和物理所青年科研人员代表朱诗雨、于润泽、沈洁、李国栋、张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学者代表刘晓泽、徐楠、余睿、王植平、文耀、张顺平、管志强、程瑞清以及多位青年教师。针对物理所与武大物理学院青年教师如何加强深入交流合作,大家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多个建设性意见。学术报告结束后,副院长张晨栋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物理学院的特色实验室。

  本次青年论坛是物理所青促会小组首次与国内高校物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不仅有助于提升中科院青促会的院外影响力,还对于促进物理所青年人才与高校青年学者的深入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