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2020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31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12月22日,物理所2020年度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在物理所怀柔园区X1楼101会议室举行。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各实验室教育督导、导师代表等共13人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和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奖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物理所研究员王鹏业和白雪冬先后主持。

  活动中,各实验室推荐的19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19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2020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

  随后举行了2020年度所长奖学金颁奖典礼。教育督导及导师代表分别为获得所长奖学金特优奖的19名学生、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的36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结束后,沈保根院士做了发言。他对各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各位特优研究生的学术报告提出表扬,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

  最后,顾长志副所长总结指出,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他对各位导师,包括参会评委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在2020年仍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在物理所的学习时光,抓住怀柔科学城和未来“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再创辉煌。

  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物理所研究生考核每年举行一次,包括“实验室考核”和“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两个阶段。“实验室考核”从11月初开始,入所一年以上的584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由各实验室以及珠三角研究部的组织了考核报告会。最终,55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其中19名同学推荐参加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176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是物理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深受全所师生的重视。通过考核和交流活动,促使学生们系统地总结了一年的科研工作进展,为各实验室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导师和研究所考察研究生培养成效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


会议现场


沈保根院士发言


顾长志副所长总结


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


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