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1-01-25
文章来源: 长三角研究部

  1月19日,为更好地推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发展,2021年中心理事会在物理所召开。物理所所长方忠,副所长、中心理事长顾长志,中共溧阳市委副书记、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叶明华,中共溧阳市委常委、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心理事庄松年,江苏中关村控股集团总经理、中心理事朱光华,中心主任、理事李泓,中心常务副主任、理事魏红祥,中心理事强振宏、王亚坤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顾长志主持。

  会上,叶明华市长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心从成立到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希望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方忠所长代表物理所向一直以来给予物理所和中心大力支持的溧阳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宏伟蓝图下,物理所作为国立研究机构,会一如既往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听取了李泓主任《中心2020-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的报告,并对“新园区入驻初步计划””人才引进方案”“天目湖之星奖学金方案”等议题进行了详细地审议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理事纷纷建言。此次理事会议是在中心新园区即将建成的背景下召开的,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中心发展的道路和未来前进的方向。双方表示,将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中心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最活跃的科学促进中心之一。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由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作共建,于2018年注册成立。中心按照企业法人的模式运营,主要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能源、信息、尖端仪器与智能装备等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为溧阳在前沿科学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同时,将积极开展科技交流、科教融合、科学普及活动,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基地。


图1:叶明华市长致辞


图2:方忠所长致辞


图3:顾长志理事长主持会议


图4: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