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怀柔园区2021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会召开
2021-02-08
文章来源: 怀柔研究部

  2021年2月5日,怀柔研究部2021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会在怀柔园区顺利召开。怀柔研究部主任/副主任、入驻研究组负责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怀柔研究部吕力主任致辞,感谢各位老师对怀柔园区建设付出的辛苦和汗水以及对怀柔研究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20年是怀柔园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7月一装置两平台土建工程全面完成竣工验收,10月30日怀柔园区正式启用并率先进入科研状态,是各实验室和各处室等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2021年也是怀柔园区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怀柔研究部组织召开此次交流会,在促进入驻研究组学术交流的同时,希望为怀柔园区的建设和未来运行进行探讨和研究。

  随后,怀柔园区32位入驻课题组负责人/代表从各实验站的建设内容和计划进度、科研进展情况、21年工作计划与未来规划以及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之后的研讨环节,各入驻研究组负责人/代表对此次交流会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将来能定期进行,同时也对怀柔园区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宝贵意见,如一装置两平台的运行方式、开放共享形式,人员招聘机制及薪酬待遇以及倾斜政策,与中关村园区的协同联动等。怀柔研究部副主任程金光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感谢,并针对怀柔园区项目聘用人员的要求、各研究组和实验站的固定人员规模和优秀人才招聘、以及职称评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并介绍了物理所目前的相关政策,同时表示怀柔园区作为物理所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探索符合实际情况的管理运行模式并争取充分的政策支持。怀柔研究部办公室主任陈熙基对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的配合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一装置两平台作为怀柔科学城首批投入使用的大科学装置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相关配套支撑将不断完善,并提醒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最后,吕力主任表示希望2021年一装置两平台的建设能加快顺利推进,争取更多的实验站能早日投入试运行,并代表怀柔研究部向与会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入驻怀柔园区的各研究组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并促进了沟通合作,也收集了怀柔园区运行管理及未来规划的建设性意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吕力主任致辞


研究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