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创新 ? 科技进步----物理所成功举办第四届公众科学日
2007-05-23
文章来源:

  5月20日,中科院物理所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物理创新 • 科技进步”的第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70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参加。

  整个公众科学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物理所宣传短片播放、科普报告会、科学家科普咨询、科普展板和实验室20个开放项目演示等。在科普报告会中,王玉鹏常务副所长代表物理所向来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众多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物理所。薛其坤院士也积极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在科普报告会上作了题为“物理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科普报告,吸引了众多听众。周岳亮研究员、曹则贤研究员和魏红祥博士义务参加科普咨询,对参观者提出的各种问题都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超导磁悬浮、金属塑料、人工晶体生长、低温强磁场、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子显微镜等众多科技成果的演示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在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各实验室积极参加,精心准备;以物理所在读硕士生、博士生以及部分职工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为活动日的有序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带队、引导到实验项目演示和讲解,他们不辞辛苦,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耐心。

  通过走进物理所,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增强了公众对物理所的了解和对基础科学的认识,对于培养公众的科学兴趣和提高全民科学素养都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