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会
2022-06-15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9日上午,物理所2022年夏季学位评定会暨物理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M楼236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主持。

  首先,委员们就夏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刘春晖等116人理学博士学位,陈汝颂等18人工学博士学位,李乔楚等8人工程硕士学位;建议5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工学博士学位缓议。随后委员会审议并完成了2022年度新上岗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并通过了学籍变动申请以及教育督导成员名单的调整。

  经审议委员们一致同意自2022年起,通过夏令营、九月推免面试等活动优化工程硕士录取方式,并对做好工硕导师遴选、工硕招生、毕业去向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接下来委员们就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及落实各方责任展开了讨论。最后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物理所“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整改报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方忠所长、沈保根院士、向涛院士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学位评定会一般每年召开两次,是物理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方忠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