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统战座谈会
2023-01-06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物理所党委于2023年1月5日上午组织召开2022年度统战座谈会。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和归侨代表参加了会议。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科技处处长强振宏,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及党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凡主持。

  2022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会上大家首先共同观看视频《档案中的百年统战1922-2022》,通过珍贵的历史档案,感悟百年统战的历史底蕴,体会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接下来,石永军传达了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李凡介绍了物理所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强振宏对物理所科技规划和布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充分沟通交流。

  石永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所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物理所的发展离不开全所统战人士的团结合作和共同努力,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希望大家坚持聚焦国家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需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