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多图!中科院物理所公众科学日吸引百万公众参与
2021-05-27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第18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在北京举行,这场关于物理、关于科学的大型科普活动,吸引数百万公众线上线下参与。




  此次公众科学日由中科院物理所与bilibili联合主办,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协办,主题是“中二所的奇妙冒险”,包含院士报告、雁栖湖畔科学游、户外大型实验秀、UP主小课堂、科学互动真人秀、bilibili主题科普展、实验室巡礼、科学实验一起嗨、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等13项主题活动。


  中科院物理所活动负责人表示,该所公众科学日为公众提供了走近科学、了解物理知识、零距离接触科学研究的机会,也让大家知道科学并不是高高在上、难以触及,而是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物理所与bilibili联合举办公众科学日,希望能用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喜爱的方式讲述科学,努力让科学成为“流行爆款”。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22/content_1Qb74WIW.html?gid=2V1Qqd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