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15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下午,物理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M楼234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副所长程金光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全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辅导员、支部委员和党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作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并传达了院相关会议精神,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报告从建党100周年时间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历程、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对“中共一大”、“延安整风”、“中共十八大”和“中共十九大”等党的重大历史节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学习党史关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所党员要贯彻落实院党组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不仅要学党史,也要学习院史和所史,传承并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个人在科研工作中的内在动力,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李凡作了 “物理所2021年党建工作介绍”报告,重点介绍了物理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物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和建党百年相关活动部署。党建工作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石永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物理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全所党员以史为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推动物理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物理所在“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讲党课


纪委书记石永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