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M-China 2021年春季学术研讨会“Novel Correlated Electronic Matters”在上海顺利召开
2021-04-27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主办的ICAM-China 2021年春季学术研讨会“Novel Correlated Electronic Matters”在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顺利召开。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张富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江平研究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顾威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本次研讨会围绕I. Kagome Lattice; II. Ni-based Superconductor以及III. Twistronics三个主要议题,邀请国内外科研院所及高校的50余位专家参会。来自UC Santa Barbara的Stephen Wilson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李丹枫教授、复旦大学的李世燕教授等21位青年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最新工作进展和成果,与会学者并就相关领域内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随后,ICAM-China成员机构代表召开董事会议。会议通过了武汉大学和四川大学两个新成员机构的加入申请,并就ICAM-China的未来学术活动组织模式、博士生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进一步推动和落实ICAM-China国际学术交流和教育活动在中国的开展,搭建国内博士后流动学习交流平台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达成共识。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学术服务部会议平台线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更多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与学生的积极参与。线上直播参会人数达到3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