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
2021-09-13
文章来源: 物理所团委

  2021年9月9日下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M楼234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听取了物理所第十五届团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物理所副所长顾长志、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物理所第十五届团委书记李凡、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成蒙出席会议,来自各团支部的共计51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凡首先代表物理所第十五届团委作工作报告,从“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性”、“着力做好团学品牌活动,保持群众性”和“重点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先进性”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间团委的工作,并结合工作体会,给下一届团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大会认真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团委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紧接着,9位团委委员候选人逐一作自我介绍,到场的团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最终,白睿、翟燕妮、李治林、秦坤、秦晓宇、石琛、王安琪等7人当选物理所第十六届团委委员。

  顾长志副所长代表物理所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十五届团委在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工作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团委班子要不断提升个人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第二,团委班子要积极开创团委工作新局面,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第三,全所青年师生要紧密联系全所发展,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和使命,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代表们高声齐唱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大会胜利闭幕。

  团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物理所第十六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推举秦晓宇同志为团委书记,李治林同志和石琛同志为团委副书记。


副所长顾长志讲话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物理所第十五届团委书记李凡作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