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07-05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22年7月1日上午,物理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纪委书记石永军、党委委员杨槐馨、受表彰人员代表和新党员代表等出席了现场活动。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所其他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参加了大会。物理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首先进入大会第一个版块“致敬身边榜样”——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物理所2021年度党支部特色工作奖(“四强”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其中,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还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大会随后宣布了2022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大会第二个版块“铭记初心使命”——新党员宣誓环节,由白雪冬同志作为领誓人,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和由物理所党员院士亲笔书写的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声音洪亮,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大会第三个版块为“物理所科学家精神故事会”视频展播,根据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自今年6月起,所党办组织“物理所科学家精神故事会”征集活动,请大家讲述自己身边的物理所科学家的点滴故事,展现物理所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品质。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视频中展现的科学家们的各个侧面,不论是淡泊名利、严谨求实、默默无闻的人生态度,还是追求真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再到爱国爱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终身的人生理想,都是那么的真挚热烈,令人感动。

  大会最后由李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各支部继续积极参与“物理所科学家精神故事会”征集活动,他指出,物理所优秀的精神传统是我们最宝贵的也是最值得骄傲的财富,要把它像传家宝一样一代代地不断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李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关于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党课报告精神,他强调,物理所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为科技创新工作发光发热,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