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秋季学位评定会
2022-08-26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8月24日上午,物理所2022年秋季学位评定会暨物理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M楼236会议室通过线下、线上同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顾长志研究员主持。

  首先,委员们就秋季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结果:建议授予黄忠学等3人理学博士学位,郭金键1人工学博士学位;建议2人理学博士学位缓议,建议1人理学硕士学位缓议。

  随后,委员会就如何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督机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新的《物理所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实施细则》。接下来委员会对如何优化利用招生名额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最后,委员会建议研究生部打造合作平台,建立稳定的联合培养招生渠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方忠所长、沈保根院士、向涛院士、李明书记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学位评定会一般每年召开两次(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位评定会为增开),是物理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顾长志主任主持会议


方忠所长出席会议


沈保根院士讲话


向涛院士讲话


李明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