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行2022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2022-10-09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物理所2022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于9月29-30日顺利举行。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副所长胡江平,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郭建东,各管理部门代表及28名新职工出席了本次培训。

  9月29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李明点名到会的新职工,胡江平为新职工颁发物理所所徽。随后胡江平发表讲话,对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物理所在物质科学领域的科研布局和科研创新文化为开展建制化科学研究和稳定核心队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新职工树立远大的目标,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潜心研究,加强与所内外的合作交流,把个人的发展与物理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握发展机会,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郭建东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新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我们所做的研究要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他希望各位新职工尽快融入物理所的文化,并在传承文化的过程中发出自己的光辉。

  岑诚研究员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她感谢物理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为新职工提供了一流的科研平台和科研条件。她为成为物理所一员感到骄傲,将努力做好科研,担负起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的科技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新职工参观了物理所所史馆和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由党员代表陈允忠研究员作为领誓人,带领新职工党员在党员院士墙前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物理所各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工作介绍。

  9月29日下午,杨槐馨研究员和李俊杰主任工程师先后对学术服务部和技术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新职工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就新职工关心的工作和生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纪监审办公室为新职工发放了《物理所廉政手册》,以交流的形式对大家开展了廉洁教育,就遵纪守法、弘扬优良学风和廉洁文化等方面做了交流提醒。接下来,新职工通过短视频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最后,新职工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保密教育培训。

  9月30日,新职工参观了物理所怀柔园区,并与怀柔研究部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物理所“一装置两平台”建设的飞速进展触动了每一位新职工,他们更加坚定了在物理所施展抱负、为物理所添砖加瓦的信念。


李明书记出席入所培训


胡江平副所长颁发所徽


职工代表郭建东研究员发言


新职工代表岑诚研究员发言


入所培训现场


新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院士墙前合影


参观怀柔园区量子调控系统


怀柔园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