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22-11-10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22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带队宣布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物理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宣布会议。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蔡宏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方忠同志任物理研究所所长;李明、胡江平、程金光同志任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石永军同志任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免去顾长志同志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蔡宏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物理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在物理学相关领域发展、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科创中心建设、一村三湖的战略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工作成绩。他对顾长志同志为物理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院党组向顾长志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贯彻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定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不辜负院党组和全体职工的殷切期望。

  蔡宏志强调,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改进工作的新举措、促进落实的新手段、履职尽责的新本领,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希望物理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组织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努力推动物理所更好更快地发展,切实把物理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方忠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感谢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与支持,感谢顾长志同志在任期内作出的重要贡献。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炼科学问题,推动建制化科研,与全所职工一道,踔厉奋发,继续推动研究所事业取得新成绩,不辜负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殷切期望。

  宣布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党委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所务会,落实院党组要求,布置研究所下一阶段工作。


蔡宏志副局长讲话


方忠所长发言


蔡宏志副局长向顾长志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宣布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