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物理所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2022-11-26
文章来源: 所工会、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

  近日,物理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羽毛球团体赛,本次活动由物理所工会主办,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协办,旨在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激励物理所职工和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本次比赛在物理所羽毛球场举行,历时11天,得到了所内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共组建21支参赛队伍。比赛分为男单、混双、男双三个项目,经过小组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最终纳米一队、超导队和清洁能源队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的小组赛和十六强赛中,21支队伍被分为七组,通过循环赛的方式,选出小组前两名共计16支队伍参加十六强赛,参赛队员们配合默契,尽情展现了自己的球技。最终纳米一队、怀柔队、清洁能源队、机关队、超导队、磁学队、表面队、极端一队8支队伍成功进入八强赛。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大家需求,本次羽毛球赛在11月4日晚小组赛后增加了“女双友谊赛”环节,共有13支队伍报名参加。

  八强赛中,纳米一队、清洁能源队、超导队、表面队发挥出色,顺利进入半决赛,其中纳米一队和清洁能源队作为种子选手,实力依然强劲,而超导队和表面队由于新队员的加入表现亮眼,顺利跻身四强。

  11月10日和11月11日晚上,4支队伍依次参加了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中纳米一队对阵清洁能源队,超导队对阵表面队。经过一场场精彩的比拼,纳米一队和超导队胜出进入决赛的角逐,其余两队争夺季军。

  决赛环节,首先进行的季军争夺赛中,清洁能源队表现出色,以2:1的比分成功拿下季军。随后,在大家都拭目以待的冠军争夺赛男单比赛中,超导队的男单队员实力雄厚,顺利赢得该项目。混双项目中,超导队女双对战纳米一队混双,以微弱分差惜败。最后的男双决胜局中,双方队员势均力敌,比赛相当焦灼,比分你追我赶,最终还是纳米一队的队员技高一筹,在两次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反超,最终超导队获得亚军,纳米一队获得本次团体比赛的冠军。

  今年的羽毛球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史新高,参赛队员在赛场上为我们呈现了许多精彩瞬间,彰显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和物理所师生的青春活力。本次比赛也加深了所内各实验室、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参赛队员间的友谊,鼓励物理所广大师生积极关注身体健康,参加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继续投身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


比赛现场


女双友谊赛队员合影留念


季军队合影留念


亚军队合影留念


冠军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