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党务干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暨考评交流会
2022-12-02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12月1日,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党务干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暨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党委委员吕力和党委委员杨槐馨出席会议,全所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支部委员代表及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凡主持。

  在上午的培训环节中,会议邀请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作题为《党员发展工作实务》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和党员发展工作的历史,并对党员发展的流程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计算机网络中心党办主任孙健英作《党支部换届工作实务》报告,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基础上,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任务和党支部选举工作的主要程序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物理所研究生部秦晓宇作《辅导员工作培训和交流》的报告,介绍了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学生满意度调查的结果。与会人员围绕几个报告,就党建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开展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下午,全所16个党支部(总支)作了年度工作交流报告,内容包括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研究生辅导员述职、党支部(总支)特色活动项目结题报告与立项申请等。

  考评交流报告结束后,石永军在发言中表示,各支部(总支)和研究生辅导员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会议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作用。他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通过特色立项创新党建特色品牌,加强对科技骨干的政治吸纳,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并积极对所内党建和纪检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李明对本次考评交流会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所及各支部(总支)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最前沿的阵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