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开展2022年度特优研究生考核、所级中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
2022-12-08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2022年12月5日,物理所开展2022年度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所级中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物理所教育督导组组长沈保根院士、实验室教育督导共13人作为评委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和所长奖学金优秀奖获奖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韩秀峰研究员和曹俊鹏研究员先后主持。

  沈保根首先对在实验室考核中获奖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表示,获奖同学应将本次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未来继续和所内导师、同学一起做好科研工作。同时,他也期盼物理所学生未来继续传承和发扬物理所的优秀历史和文化,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能够为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发展做贡献。随后举行了2022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和优秀奖的线上颁奖典礼,沈保根和韩秀峰先后公布了获得所长奖学金“特优奖”和“优秀奖”名单。

  活动中,由各实验室推荐的19名所级特优研究生候选人依次作了年度科研进展考核报告,在报告提问环节,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议和无记名投票,19名候选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2022年度所长奖学金特优奖。紧接着,评委们听取了多位学生的中期考核报告,并对学生的考核表现进行了点评和审议。

  随着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历时一个多月的研究生考核暨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物理所研究生(含联合培养研究生)考核每年举行一次,是物理所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各实验室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导师和研究所考察研究生培养成效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2022年度“实验室考核”从2022年11月初开始,包括“实验室考核”和“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所级中期考核”两个阶段,入所一年以上的688名同学分别参加了由各实验室组织的考核报告会。最终,69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优秀奖”(其中19名同学推荐参加所级特优研究生考核),208名同学获得所长奖学金“表彰奖”。


所长奖学金特优奖颁奖典礼


所长奖学金优秀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