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
2023-01-09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月5日下午,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总结物理所2022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服务科研事业发展的整体布局。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委会主任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石永军,相关职能部门,各实验室、课题组和部门安全员共12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会议。

  李明宣读了2022年度物理所安全工作表彰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3个先进实验室(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软物质物理实验室、技术部)颁发奖牌。石永军为15个先进研究组(SC2组、SF06组、M07组、L01组、A05组、N04组、EX04组、T01组、SM06组、Q02组、E03组、微加工实验室、HM-01组、HE-E03组、HX-TS01组)颁发奖牌。

  李明在讲话中对2022年全所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安委会向各级安全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平稳有序。

  石永军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工作精神,并就做好研究所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二是要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四是要做好网络安全基础工作,加强保障体系建设;五是要落实其他各项安全管理举措,维护全所安全稳定。

  会上,综合处周长柱代表所安委会汇报了物理所2022年度安全工作和2023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纳米实验室申承民主任工程师、SF06组杨芳副研究员、SM06组王专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专职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师屈文军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探讨”开展培训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