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01-12
文章来源: 财务处

  1月10日下午,物理所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在M234报告厅举行。物理所副所长程金光,财务处处长朱春丽,各个职能部门代表,实验室科研财务助理代表及报销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直播,130余名职工在线上观看了培训。

  会议开始,程金光为本次培训交流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科研财务助理在过去一年中对于全所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工作辛勤的付出和劳动,并代表研究所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也对科研财务助理提出了新的期许与要求,科研财务助理队伍不仅要增强制度的学习和掌握,成为服务科研工作和科研人员“松绑助力”的好帮手,也要加强全面的沟通与交流,发挥科研人员与管理部门间的重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科研经费规范高效管理提供专业服务。2022年度,经实验室推荐,共产生14位年度优秀科研财务助理,程金光代表研究所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中,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纪监审办公室分别围绕合同管理与资产管理、外事经费管理和财务报销规范等相关业务的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进行主题培训交流。实验室优秀科研财务助理也分别针对工作思考和经验分享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金光副所长做培训讲话


表彰优秀科研财务助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