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职工大会
2023-01-15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23年1月11日上午,物理所2022年度职工大会在M234报告厅召开。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明主持,全所师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方忠首先代表物理所领导班子作《踔厉奋发 笃行创新》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22年物理所在科研、支撑以及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及目标提出具体要求。下一步,物理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瞄准物质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巩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于建所百年之际,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百年精神。最后,方忠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预祝全所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康健,幸福美满。

  随后,工会主席顾长志研究员作了2022年度物理所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禹日成研究员报告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情况。

  会议最后,李明强调,过去一年,虽坎坷重重,但是全所上下勠力同心,克服困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3年,新起点新征程,物理所全体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科技创新历史方位,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聚焦布局,勇于开拓,为物理所走向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方忠所长作工作报告


李明书记主持会议


顾长志主席作工会报告


禹日成研究员报告工会经费审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