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3-01-17
文章来源: 所工会

  2023年1月13日,物理所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物理所工会主席顾长志,副主席郭建东、周长柱、宋鹏出席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及委员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鹏主持。

  在总结交流会上,各分工会主席首先依次汇报2022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工会组织建设、文体活动举办、职工福利慰问、疫情防控物资筹措以及特色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展示。与会人员在汇报后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工会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促进研究所和谐氛围的建设畅所欲言,针对职工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和监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思路。

  本次会议通过民主投票评选出五个2022年工会“特色工作奖”,分别为:技术部分工会、怀柔研究部分工会、磁学中子分工会、先进材料分工会和软物质分工会,所工会主席、副主席为获奖分工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所工会充分肯定了各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周长柱表示,感谢各分工会对所工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各分工会在规范经费支出的基础上继续积极组织丰富的活动,焕发工会组织新活力。郭建东表示,各分工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顾长志代表所工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要立足“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职能,发挥各分工会的优势,继续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服务创新,以人为本,维护职工权益,解决职工和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愿诉求;严格按照相应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使用和管理工会经费,防范各类文体活动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结合研究所的发展,通过举办各项文化活动,凝练科学精神,营造和谐氛围。

  会议最后,顾长志感谢物理所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在本届任期内的辛勤付出和贡献,物理所工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合力,下一步做好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建设好新时代“职工之家”,为物理所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顾长志主席讲话


评选2022年工会“特色工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