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07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月3日,物理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副所长胡江平,副所长程金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永军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翟昕到会指导。李明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物理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全所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所在党支部的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李明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由李明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李明首先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李明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接下来,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翟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准确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物理所领导班子通过本次会议更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使研究所各项工作稳步顺利推进。

  李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意见,深入领会,认真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在研究所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面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两个作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生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