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百兆瓦时级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03-03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23年2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百兆瓦时级钠离子电池储能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溧阳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责任专家有中国电力科学院电工与新材料所教授级高工来小康、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安仲勋;咨询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何鹏林、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刘会洲、清华大学教授张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三处副处长刘嘉、专项三处专员张兆华,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程金光等领导。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勇胜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蒋剑春、来小康先后主持。

  程金光首先为项目启动会致辞,他表示物理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协助做好项目部署实施,切实提供服务和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在各课题承担单位通力协作下,一定会攻坚克难,尽快产出成果。随后,刘嘉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对项目实施、项目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执行要求。

  项目负责人胡勇胜及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及任务分工方案、总体实施技术路线、计划进度与阶段设置情况、里程碑情况、组织管理机制、实施风险及应对措施等内容。与会专家对项目表示肯定,并针对后续项目实施细则提出优化建议和改进措施,各承担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确保圆满完成项目预期目标。